生态发展势头强 葡萄园丰产助增收-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生态发展势头强 葡萄园丰产助增收

来源:中工网
2022-05-24 13:40:34

  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邓银银

  5月21日,农历小满。初夏时节,绿荫幽草胜花时,在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生态旅游示范区,葡萄园里的葡萄正借好时节茁壮成长。

  立夏刚过,绿荫幽草胜花时;小满正来,葡萄盈满成长时。 经过春季的花序期、开花期,经过前期的定梢工作,葡萄正强势生长。从谷雨到立夏,再到小满,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葡萄园,从整地耕种到三年呵护,酿酒的葡萄果一天天膨大,如今已沉甸甸地挂满枝头。

  “丰收年一定是阴天和晴天比例正好、寒冷的天气和暖和的天气互相交替,顺应着四季的规律。”葡萄园里的工人对记者说。

  据悉,葡萄浆果生育期是一个较长的过程,这一过程包括幼果迅速膨大期、硬核期,以及浆果第二次膨大期、成熟期,渐渐膨大的果实。之后会经历转色。7月,美心红酒小镇酒庄开始收获最早成熟的酿酒葡萄。

  据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葡萄园在带动当地村民增收的同时,还要让游客体验不同的红酒生态文化,感受不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实现索道一站一景,逐渐打造索道“网红葡萄园”景点旅游目的地。

  中国传统文化讲中庸之道,忌讳“太满”、“大满”,有“物盈则倾”“物极必反”的说法,所以节气中只有“小满”,而没有“大满”,人生小满,即好。园里的葡萄也正“小满”挂果,葡萄林下养殖的溜达鸡,也和葡萄共同长大,形成了一幅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