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制定“正负清单”确保物流保通保畅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制定“正负清单”确保物流保通保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4 09:48

  原标题:青海制定“正负清单”确保物流保通保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近日,青海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物流保通保畅“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切实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正面清单”从健全工作机制、保障路网畅通、优化管控措施、加强服务保障等方面制定16条具体事项。在保障路网畅通方面,全面做好疏堵保畅,交通沿线设施应开尽开,科学合理设置“两码一检”核验区,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在优化管控措施方面,为司乘人员提供盒餐、加油、如厕、免费热水和临时休息服务,确保服务区“好进快出”、收费站“好收快走”。对货车司机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实行核酸采样结果全国互认及通信行程卡“白名单”管理模式。在服务保障方面,便捷办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科学设置物资中转接驳站,确保民生物资便捷运输。

  同时,青海列出12条“负面清单”具体事项,包括违规阻断公路网,防控措施“一刀切”,违规限制车辆通行,核酸检测力量不足,“两码一检”核验区设置不合理,服务区功能不完善,影响快递末端投送,货物中转不畅通,诉求渠道不畅通,纾困解难政策难落地,保畅工作落实不到位等其他影响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行为。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