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整体平稳发展 风险总体可控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整体平稳发展 风险总体可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21 10:35

  原标题:

  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整体平稳发展 风险总体可控

  5月20日,银保监会举行通气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银保监会全力推进农村中小银行改革化险,稳妥处置了一批风险点,守住了风险底线。农村中小银行整体实现了平稳发展,风险总体可控,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2021年末,全国共有农村中小银行3902家,其中农村信用社(含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2199家,资产负债稳步增长。2021年末资产负债分别为45.7万亿元、42.2万亿元,均占银行业的14.1%,较2017年末分别上升0.7个百分点。各项监管指标总体良好,资本充足率12.4%,不良贷款率4%,拨备覆盖率122.9%。2021年末,农村中小银行涉农和小微贷款余额分别为13.3万亿元和12.9万亿元,占银行业的30%、27%。

  农村中小银行不得发放异地贷款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推进农村中小银行改革化险,持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完善产品体系,提升服务质量,精准服务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坚持信贷资金源于当地、用于当地、小额分散原则,不得吸收异地大额存款,不得发放异地贷款,严控大额授信,下沉对本地市场的服务重心。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