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开放政策落地见效 中国市场引力不减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商务部:开放政策落地见效 中国市场引力不减

来源:国际商报
2022-05-20 09:10

  原标题:

  商务部:开放政策落地见效 中国市场引力不减 

  国际商报讯 商务部数据显示,1-4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786.1亿元,同比增长20.5%。

  在5月19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分析了今年以来中国利用外资稳定增长的主要原因。束珏婷说,一是中国市场引力不减。各地区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国内市场规模超大,外资企业看好在华长期发展前景。二是开放政策落地见效。新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进一步放开汽车制造等领域外资股比限制,有力带动了引资规模增长。各部门积极回应外资企业来华营商便利等诉求,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保障内外资平等参与政府采购、延长外籍个人所得税减免政策等,稳定了外商投资预期和信心。三是投资环境持续优化。商务部全面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深入清理与外商投资法不符的规定,推动修订、废止和制订法规文件500多部。外贸外资协调机制和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及时协调各方,加强服务保障,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同时,中国在基础设施、人力资源、产业配套等方面依然拥有较强的综合比较优势,为外资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

  “当前,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利用外资面临诸多挑战,但吸引外资的多方面有利因素没有改变。商务部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各地方、各相关部门一道,继续全力做好稳外资各项工作,为外资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更优环境、更好服务。”束珏婷说。(记者李宁报道)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