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产值达4690亿元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产值达4690亿元

产业生态范围进一步扩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9 08:20

  原标题: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产值达4690亿元(主题)

  产业生态范围进一步扩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副题)

  中工网北京5月18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今天在京发布的《2022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2021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4690亿元,较2020年增长16.29%。其中,包括与卫星导航技术研发和应用直接相关的芯片、器件、算法、软件、导航数据、终端设备、基础设施等在内的产业核心产值同比增长约12.28%,达到1454亿元,在总体产值中占比为31%,增速高于上一年。

  白皮书指出,2021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继续保持稳定高速增长态势,产业生态范围进一步扩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在行业应用发展不断深化的同时,区域应用也得到显著拓展,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

  通过对产业链重点监测企业数据和重点市场数据的综合研究分析表明,重点监测企业的核心产值相关业务营收同比去年有较高增长,重点市场的景气度和应用规模进一步提升。这主要得益于“北斗+”和“+北斗”的深化发展,推动了应用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尤其在新基建和数字经济政策的有力拉动下,行业和区域的各种新应用、新业务、新模式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新兴的信息化集成用户单位对北斗相关器件、软件、数据,特别是国产终端产品的采购量显著增加,不仅有力推动了产业核心产值的提升,同时也正在显现出北斗时空应用服务的巨大赋能效应。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