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 持续恢复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 持续恢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18 13:41

  原标题: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 持续恢复

  最新的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数据显示,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持续恢复。

  5月17日,国家铁路运输货物1089万吨,环比下降0.35%;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37.84万辆,环比上升4.88%。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196万吨,环比下降12.8%;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0.9万标箱,环比下降0.5%;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82班,环比增长24.3%;邮政快递揽收约为3.12亿件,环比下降0.6%;投递约为3.15亿件,环比下降4.3%。

  多部门助力能源物资运输

  随着煤炭等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增多,铁路和海事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保障货物运输。

  近日,满载2000吨碳酸钙石粉的列车从贺州钟山站开往江西南昌。目前江西省的造纸企业,对碳酸钙石粉等工业原料需求量大。

  中国铁路南宁局梧州货运中心贺州货运营业所副所长 兰中贵:我们在计划提报、车辆选配、查验货物、装卸作业、车辆挂运等各个环节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货物按计划准时、安全发运。

  眼前,2万多工人正在全长653公里的重载铁路大秦线上进行成段更换钢轨、更换道岔、清理淤积物等20余项维修作业。从5月1日开始到20日,大秦铁路全线每天停运3小时进行集中修施工,消除设备病害隐患的同时,还系统提升大秦铁路设备状态。

  中国铁路太原局调度所值班主任 李旺:大秦线集中修施工以来,每天煤炭运量始终在100万吨以上,对口供应的秦皇岛港、唐山港、曹妃甸港存煤保持在1900万吨以上。

  此外,近期受广东地区持续性暴雨影响,深圳妈湾电厂煤炭海上运输一度中断,给当地企业用煤造成一定压力。深圳海事部门主动对接,了解企业生产、储存、消耗和运输保障等动态情况,提前研判并制定电煤海上运输通道预案,对相关运煤船舶进行重点标识,采用电子巡查、现场巡航和两级指挥中心联动方式对电煤运输通道进行重点监测,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提供航道交通流等信息服务。(记者 唐颖)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