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夏粮长势良好 丰收有基础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国夏粮长势良好 丰收有基础

来源:央视网
2022-05-17 08:27

  原标题:我国夏粮长势良好 丰收有基础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最新农情调度显示,主产区夏粮大部分进入产量形成关键期,长势良好。

  夏粮中90%以上都是重要口粮品种小麦。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西南麦区小麦已陆续成熟收获,江淮、江汉进入灌浆后期,黄淮大部、华北南部正值灌浆中期,华北中北部、西北正在扬花灌浆。

  在四川广汉国家粮食种植基地,晚播小麦测产取得好成绩。受去年秋汛影响,四川部分冬小麦播种偏晚。为使小麦产量保持稳定,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及时创新推出免耕抗湿播种技术和配套管理措施,四川全省小麦平均产量预计增加10%到15%。

  今年,全国冬小麦超过3.3亿亩,在力促面积稳定的同时,国家大力发展市场紧缺的优质专用品种。安徽各级财政投入2.8亿元,重点支持优质专用小麦,优质专用小麦面积过七成,比去年提高12个百分点。

  在阜阳,当地正在进行最后一遍“一喷三防”,通过这一关键增产技术来有效提高小麦产量。

  农业农村部对全国360个冬小麦农情监测点调度分析显示,今年全国夏粮丰收有基础,预计6月初迎来大面积收获。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