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月武汉外贸进出口破千亿元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前四月武汉外贸进出口破千亿元

保税物流成新的增长点

来源:长江日报
2022-05-16 14:28

  原标题:前四月武汉外贸进出口破千亿元(主题)

  保税物流成新的增长点(副题)

  长江日报讯 5月13日,武汉海关对外发布,2022年1—4月湖北省进出口总值184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9%。其中,武汉市外贸进出口1116.3亿元,同比增长11%,创历史新高。

  分析1—4月湖北省外贸主要特点,武汉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贸易仍占主导地位,保税物流成为新的增长点。

  数据显示,1—4月,湖北省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327.4亿元,增长13.9%,占全省外贸总值的72.1%。此外,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245.8亿元,增长10.1%;以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210.8亿元,增长59.5%。

  从贸易对象来看,1—4月,湖北省前三大贸易伙伴依次为东盟、欧盟、美国。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外贸主体持续壮大,民营企业优势日益凸显。1—4月,民营企业进出口1117.5亿元,增长22.7%,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0.7%。

  纵观全省数字,武汉仍是全省外贸增长的重要助力。

  据了解,在进出口商品类别方面,机电产品仍为湖北省主要出口商品,集成电路、蔬菜罐头等持续保持增长态势。进口方面,大宗商品进口增长较快。1—4月,进口牛肉、棕榈油等农产品分别增长220.6%、92.7%。此外,地方对进口煤及褐煤、进口肥料的需求持续增长。(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范思齐 施婧婧)

责任编辑:梁靖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