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邮政快递:揽收和投递业务量恢复到常态水平六分之一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邮政快递:揽收和投递业务量恢复到常态水平六分之一

来源:科技日报
2022-05-16 10:35

  原标题:

  上海邮政快递:揽收和投递业务量恢复到常态水平六分之一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上海邮政快递行业正逐步恢复,为保供物资运输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物流保障。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余洪伟介绍,上海已公布第一批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白名单”,涉及21家主要品牌邮政快递企业。此外,上海已下发全国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市内防疫保障通行证1万多张,为邮政快递公司寄递人员办理电子通行证1.5万余张。目前,快递行业揽收和投递业务量日均值都超过100万单,恢复到常态水平的六分之一。

  疫情期间,互联网医院因可远程问诊受到市民青睐,但后续药品配送环节常遇“堵点”。作为第一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中国邮政上海市奉贤区分公司专门针对互联网医院配送服务投入运力,自5月10日起,开设1人1车专项配送。患者只需在开药后选择配送到家服务,就会有邮政专车送药上门,实现隔日送达、全程无接触。中国邮政上海市奉贤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戴朝辉表示,这种配送模式安全便捷,受到市民欢迎,未来还有可能在其他区复制推广。

  在上海市黄浦区,连日来邮政员工利用熟悉地域环境、车辆调配灵活等优势,分解大型物流车辆物资,用小车换大车、让大件变小件,最后落实分发到小区,完成物流接力的最后一棒。

  外滩街道自治办主任陆立萍介绍,黄浦区外滩街道近日接到约9000箱保供物资,先后有3辆25吨大型拖挂式卡车到货。由于外滩街道不少区域都是老旧小区,大型车辆无法进入。中国邮政上海市黄浦区分公司调用小型货车将这些保供物资运送到各个居民小区,最大限度解决保供物资最后100米的运送难点和堵点,使社区居民在第一时间收到保供物资。

  余洪伟说,受当前疫情形势以及上游平台、干线运输和末端网点恢复情况不一等多重因素影响,邮政快递行业复工复产仍存在不少堵点难点。下一步,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将尽可能多地恢复处理中心和营业网点的运营,尽可能快地全面恢复个人寄递业务。第二批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也将于近期公布。(科技日报记者 符晓波)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