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到2025年省级水网建设规划体系全面建立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水利部:到2025年省级水网建设规划体系全面建立

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加快省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2-05-16 08:09

  原标题:

  水利部:到2025年省级水网建设规划体系全面建立(主题)

  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加快省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副题)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水利部获悉,水利部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省级水网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了加快推进省级水网建设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到2025年,省级水网建设规划体系全面建立,水网工程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建设得到加强,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水平得到提高,体制机制法治进一步健全,初步形成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到2035年,省级水网体系基本建成,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水网智慧化水平、体制机制法治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要加强交通、能源、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把联网、补网、强链作为建设的重点,着力提升网络效益。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推进重点水源、灌区、蓄滞洪区建设和现代化改造。

  《指导意见》提出了三方面主要任务。一是科学编制省级水网建设规划。规划编制要全面分析省级水网建设基础和需求,合理确定省级水网建设目标指标,科学谋划省级水网建设布局,统筹确定省级水网建设重点任务,研究提出推进省级水网高质量发展举措。

  二是加快推进省级水网建设。按照国家水网总体布局及省级水网建设布局,把联网、补网、强链作为重点,加快省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加强水网互联互通,提升水网调控能力,推进水网智慧化建设,强化水网体制机制法治管理。

  三是创新省级水网建设推进机制。在整体推进省级水网建设的同时,组织开展省级水网先导区建设,鼓励地方先行先试,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推动省级水网建设任务加快落地实施。(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