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发布首批“免申即享”政策清单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省发布首批“免申即享”政策清单

共涉及573个事项,辽事通APP开设专区

来源:辽宁日报
2022-05-16 07:40

  原标题:我省发布首批“免申即享”政策清单(主题)

  共涉及573个事项,辽事通APP开设专区(副题)

  辽宁日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力度,促进工业稳增长,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减轻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负担,5月15日,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依托辽事通APP开发建设的“免申即享”专区正式上线,同步发布全省首批“免申即享”政策清单。首批清单共列入573个事项,涉及5个省(中)直部门和11个市、12个县(区),包括税费减免、高科技企业奖励、企业稳岗补贴等。

  “免申即享”是利用数字化手段,通过后台数据比对,自动匹配,企业和群众不用做申请,平台自动推送企业和群众能够享受到的各项优惠政策,可有效节省时间成本,提升政务效率,最大限度便企利民。通过“免申即享”改革,将再次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精准化水平,推动各级政府部门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转变,实现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让市场主体以最快速度得到政策帮扶,助力复工复产,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市场信心。

  辽宁省税务局是辽宁省“免申即享”改革的试点单位。年初以来,省税务局共“标签化”463项政策,在线精准推送直达企业,推送的1100余万条政策信息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可借鉴经验。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全省209万户次纳税人、缴费人按照“免申即享”方式享受税费优惠294.54亿元,减少跑动400多万次,减少申请290万余次。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享受设备器具折旧扣除及印花税减半优惠政策,没提交任何材料;按今年税费优惠政策和“免申即享”改革,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预计可轻松享受约6000万元的政策红利。

  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助企纾困解难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助企纾困政策实现“免申即享”,动态优化“免申即享”专区服务,不断调整完善政策清单,做好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坚持试点突破,典型引领,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在关键政策上取得突破。(记者 孔爱群)

责任编辑:梁靖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