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人民币跨境收付系统上线运行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二代人民币跨境收付系统上线运行

来源:今晚报
2022-05-15 14:19

  原标题:第二代人民币跨境收付系统上线运行

  今晚报讯 记者近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在人行指导下,天津银行、天津农商银行顺利完成第二代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的直联接入,成为天津地区首批上线的法人银行。该系统上线运行实现了从银行业务系统自动采集跨境人民币业务数据,显著提高了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报送的准确性、及时性和完整性。

  近年来,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持续快速增长。第二代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是采集、统计、监测、分析跨境人民币业务数据的重要基础设施。为满足直联接入系统需要,人行积极指导本市银行完成相关系统的开发改造,畅通数据采集路径,实现了业务数据的自动采集。(记者刘英潮)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