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市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德州市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2 16:43

  原标题:山东德州市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葛红普

  5月10日,记者从山东德州市人民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市调整二手房交易政策。在全市范围内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德政办发〔2017〕15号)第六条“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的规定不再执行。

  同时,优化公积金政策满足群众购房需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在现有基础上提高10万元;公积金购房贷款首付比例在现有基础上降低10个百分点。

  此前,德州执行的公积金贷款购房政策中,夫妻双方都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的最高额度和最长期限提高到40万元、30年;只有一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的最高额度为30万元,最长期限30年。执行新政策后,符合条件的夫妻双方贷款最高额度将提至50万元,只有一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的最高额度为40万元。

  另外,自2017年开始,德州执行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购买首套住房不得低于30%,最高可贷比例不得超过房屋主体价值的70%;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最高可贷比例不得超过房屋主体价值的60%。此次下调首付比例后,首套住房首付比例将降至20%,二套住房也相应下调1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