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观察:新春消费市场“虎虎生威” 冬奥带动冰雪消费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春观察:新春消费市场“虎虎生威” 冬奥带动冰雪消费

来源:央视网
2022-02-06 13:52

  新春观察:新春消费市场“虎虎生威” 冬奥带动冰雪消费

  央视网消息:今天(2月6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虎年春节年味浓浓,节日经济也是红红火火。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五天,网联平台共处理交易金额4.2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其中,餐饮、观影、娱乐、购物等是百姓在假期的主要消费场景。

  春节遇上冬奥,冰雪项目消费不断升温,假日里,各地冰场、雪场、冰雪主题乐园客流量明显增长。北京、辽宁、吉林、新疆等北方地区冰雪运动热度不减,广西、安徽、云南、湖北、湖南冰雪消费同比增幅均超过4倍。

  与冬奥相关的各类纪念品销售火爆,已经成为今年春节备受青睐的“新年货”。在北京、江苏等地的“2022北京冬奥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

  2022年电影春节档总票房已突破50亿

  截至5日15时33分,2022年春节档新片(含预售)总票房已经突破50亿元。其中,《长津湖之水门桥》成为春节档票房冠军。今年春节档共有8部影片竞相上映,不同的种类和题材满足不同群众的观影需求。

  “虎”元素掀起年货大集消费热

  虎年来临,春节前后,各种“虎”元素贺岁产品开始热销。商家专门打造了虎文化特色产品推向市场,各种造型精美的生肖福字、祝福对联、“萌虎”挂件、布老虎玩偶备受市民青睐。

  假期前5天网联平台交易4.20万亿元

  网联清算平台5日消息,春节假期前五天,网联平台共处理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62.36亿笔,金额4.20万亿元,同比增长5.30%和11.58%。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消费市场呈现增长趋势,餐饮、观影、娱乐、购物等是百姓在假期的主要消费场景。

  业内人士指出,新春消费市场“虎虎生威”,新意盎然亮点频现,各地抢抓春节消费黄金期,满足市民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助推春节消费市场火起来、旺起来。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