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合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668列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合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668列

来源:安徽日报
2022-01-07 15:12

  原标题:2021年合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668列

  安徽日报讯 1月5日,一列满载汽车发电机、休闲鞋、车载空调器等货物的班列从合肥北站出发,将经满洲里口岸发运至俄罗斯别雷拉斯特,此趟列车共搭载100个标箱,货值2794万元,货重751.8吨。本次列车是合肥首趟开往俄罗斯别雷拉斯特的班列。

  2021年,合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668列,列数同比增长17.61%;发运标箱5.48万个,货值138亿元,货重40.89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7.69%、19.46%和53.66%。“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支持合肥中欧班列物流枢纽建设,努力打造以合肥为枢纽、服务安徽、辐射长三角的国家级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将推动合肥中欧班列发展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起来,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持续优化通关流程、提升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庐州海关副关长查成林说。

  为支持合肥中欧班列发展,庐州海关通过推进一体化申报叠加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的通关模式,积极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支持企业根据物流需要和自身意愿,自主选择在进出境口岸或属地办理货物的清关手续。同时开辟特定商品进出口通关绿色通道,提供“全程优先”的定制通关服务,助推“皖货皖运”,陆续开通了茶叶专列、汽车专列、跨境电商专列。(记者 郑莉)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