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届中国杨凌农高会闭幕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二十八届中国杨凌农高会闭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7 08:34

  原标题:第二十八届中国杨凌农高会闭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通讯员 祝盼

  10月26日,为期5天的第28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杨凌农高会)在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圆满闭幕。本届杨凌农高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最终集中签约906.44亿元,其中银行授信477.6亿元,现场交易额0.21亿元,全媒体播放量近7亿人次,实现线上交易额累计2.39亿元。

  闭幕式上,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发布了第28届杨凌农高会成果公告。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第28届杨凌农高会筹委会执行副秘书长何玲宣读了第28届杨凌农高会“后稷奖”、“后稷特别奖”表彰决定,以及第28届杨凌农高会组委会表彰决定。闭幕式由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第28届农高会筹委会副秘书长史高领主持。

  走进杨凌农高会场馆,低碳、环保、绿色成为展览、展示的主色调,展馆、展区凸显绿色管理、绿色组织、绿色设计、绿色搭建的理念。场馆共设标准展位2100个,4个部委展团、25个外省市区展团、28个陕西省内地市和有关厅局展团,企业参会、参展1800多家。其中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展、国际种业展、乡村振兴展、农业高新技术展、现代农业产业展等42个专题展览,集中展示了9000多项国内外最新农业科技成果及先进适用技术。

  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本届杨凌农高会,在科技创新层面,德国斯蒂尔、以色列摩泰科、华为、优必选等一批国内外知名高科技企业参展参会,智慧农业机器人、农用无人机、数字农业、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众多高新技术和产品纷纷亮相农高会,集农业科技、金融、产业、人才等创新要素于一身的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农业板块正式对外公布。在乡村振兴方面,为期5天的百名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和15场农业实用技术讲座,线上线下接待、培训群众20万人次。“鉴宝农高会”展示了15项优秀农业科技成果,以会中会的形式举办了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14家科研院所、130家果业企业参展,首个全国区域果业合作组织——西部果业协同创新联盟宣布成立,另外还设立了农村改厕技术及产品展、新型农业机械展、旱作节水农业示范模式展和西北脱贫地区农产品产销展等4个专题展集中展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生产技术、产业发展的新成效。

  闭幕式上,本届农高会组委会经审定决定授予“优质广适杂交粳稻恢复系申恢26创制与应用”、“秦丰陕单650玉米”等35项农业科技项目“后稷特别奖”,授予“小麦赤霉病自动监测预警系统”、“永德助牌果树开角器”等138项农业科技项目“后稷奖”。经评选授予国家知识产权局代表团、陕西省总工会代表团等57个单位优秀组织奖,授予中国科学院展团、西安鹏翔驾驶员培训有限责任公司等158个单位优秀展示奖,授予上海市展团、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6个单位优秀成交奖,授予杨陵示范区消防救援支队、陕西省水利干部培训中心等18个单位优秀服务奖。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