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投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投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来源:重庆日报
2021-09-16 16:01

  原标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投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重庆日报讯 9月15日,在2021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峰会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投协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据介绍,该联盟是由重庆市科技创业投资协会、四川省股权与创业投资协会作为主发起方,联合两地创业投资机构、创业服务机构、企业、研究机构等组成的非政府组织,将凝聚两地创新、创业、创投的合力,探索科技创投服务产业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创业资本集聚效应,为成渝两地的技术和资本有效对接和良性互动,科技企业和金融服务机构的融合发展创造新的合作机遇。

  该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联盟将加速投融资对接,联合涉及科技创新发展的投资、研究、应用、服务等各方机构,更好地促进成渝两地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的联动,通过建立两地科技创投协同发展和创新企业合作共赢体系,着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生态。

  据了解,实际上在此之前,成渝两地在科技创投上已有深入合作。去年9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创母基金正式成立,总规模50亿元(首期10亿元),采用“子基金+直投”方式,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优势,按照“基金+管理人”模式发起设立子基金或按照约定募资比例直接投资,重点投资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领域,通过双方专业团队的协同运作,整合各方资源要素,构建覆盖天使期、种子期、成长期及成熟期的全链基金体系。

  目前,该基金已储备项目18个,设立子基金7只,并完成四川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市泰格尔航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2个直投项目投资,投资金额1.07亿元。(记者 张亦筑)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