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参北斗”①丨冉承其:2020年,北斗应用产值超过4000亿元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咖“参北斗”①丨冉承其:2020年,北斗应用产值超过4000亿元

来源:红网
2021-09-16 15:59

  大咖“参北斗”①

  原标题:冉承其:2020年,北斗应用产值超过4000亿元

  编者按:北斗应用只受想象力限制。为了充分展示北斗发展应用的最新成果,促进北斗大规模深化应用,红网、时刻新闻特推出《大咖“参北斗”》系列报道,通过金句海报、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立体化、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北斗领域的专家大咖们的“头脑风暴”。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 9月16日上午,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主论坛在长沙开幕。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发展》为题做主题演讲。

  “北斗应用已全面服务各行各业,进入大众消费市场,2020年产值超过4000亿元。”冉承其介绍,北斗三号正式开通服务以来,“北斗+”各类应用全面融入各行各业,进入大众消费市场,并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

  目前,我国北斗基础产业不断创新突破,全面攻克了基础芯片、模块、板卡、天线等关键技术,实现性能、工艺跨越发展,性价比与国际主流产品相当,实现市场化、规模化应用。国产北斗兼容性芯片及模块销量超过亿级规模。

  对北斗系统发展构想,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表示,把握新阶段,新基建拓展北斗应用新领域,抢占国家新基建历史机遇,统筹推进传统设施改造和新基建建设,将北斗作为标准配制,通过北斗+新基建相互赋能,构建系统完备、高效、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创新新理念,科学设立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发展战略,到”十四五“末,产值翻番,突破万亿,全球市场份额翻一番。要开启新征程,高质量保障北斗系统稳定运行,要启动卫星工程建设,进一步优化卫星系统功能、性能,进一步提高精度和可靠服务能力,实现高标准运行维护,始终以一流指标、一流服务满足全球用户的需求。(记者 汪衡 卢欣 李长宏 李丹 陈珉颖 陈奥男 任晔 海报制作 宋芳 赵冰)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