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2021年上半年湖北城镇新增就业53.44万人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2021年上半年湖北城镇新增就业53.44万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30 10:00

  原标题: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2021年上半年湖北城镇新增就业53.44万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曹妤

  日前,记者从湖北省人社厅获悉,近期出炉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湖北全省城镇新增就业53.4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6.34%,已达到2019年同期的101.2%。

  湖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称,今年以来,湖北省人社厅会同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稳中向好。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湖北着力援企减负稳岗。上半年全省共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83亿元,惠及企业1144家(次),稳定岗位17.14万个(次)。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全省减征失业保险费19.31亿元,减轻用人单位负担13.52亿元,增加职工个人收入5.79亿元。

  该省着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高校大省湖北始终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公务员、事业单位、“三支一扶”计划等各项政策性招录规模保持稳定,今年各项政策性招录时间均比往年提前。向符合条件的6.26万名2021届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8077万元。认定10家2020年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支持55家省级示范基地为大学生创业企业提供场地、水电费等减免。

  湖北还着力强化招聘对接。该省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活动暨“春风行动”,全省共举办招聘会1837场,帮助20多万人实现就业。全省外出务工脱贫人口208.6万人,超过上年外出总数。开展“直播带岗”319场,6342家企业在直播间为求职者带来42.76万个岗位,观看量达2056万人次,11.55万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12843家企业参加,提供62.1万余个岗位。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