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运快线”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智运快线”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8 09:21

  原标题:“智运快线”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登峰

  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是革命老区,近年来,安远县大力发展电商产业,电商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手段,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2020年,该县电商销售额突破25亿元,快递单量超1600万单,目前全县共有2万余名电商从业者,每年有5000余万斤农特产品插上了“电商翅膀”飞出大山,还建设了电商产业园,入驻电商企业114家。安远县也成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5月14日,江西赣州安远县鹤子镇,东江电商产业集团的员工经过头顶远端正在运送快递的“智运快线”。安远县2020年启动智运快线“村村通”,解决了当前农村物流“小批量、多批次、即时配送”等需求。

  5月14日,安远县鹤子镇电商运营中心,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直播带货。

  5月14日,鹤子镇党委书记林永祥介绍智运快线的运行情况。

  5月14日,鹤子镇电商运营中心一快递点,附近村民前来娶快递。近年来,当地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鹤子镇已是远近闻名的电商名镇。

  5月14日,鹤子镇电商运营中心,附近村民前来取快递。

  5月14日,鹤子镇电商运营中心,附近村民前来取快递。

  5月14日,鹤子镇一位村民正在直播带货有机肥。

  5月14日,穿梭机在鹤子镇阳佳村低空索道上运行,它可全天候进行配送,运行时速最高可达60公里。

  5月14日,工作人员在鹤子镇阳佳村安远智运快线站接送货物。

  5月14日,安远县鹤子镇阳佳村小学生在放学后学习踩高跷。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登峰 摄

  去年底建成全国首条电商快递农村“智运快线”,即在低空架设索道,云端系统控制穿梭机在索道上自动驾驶,具有“随时发、准时到、速度快、成本低”等特点,可有效解决“消费品下行”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问题。开创了“智慧园区+智运快线+数字平台”三位一体的城乡智慧物流发展新模式,有效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