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开幕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开幕

签约50个项目,金额达186亿元

来源:国际商报
2021-05-11 15:13

  原标题: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开幕(主题)

  签约50个项目,金额达186亿元(副题) 

  国际商报讯 记者杜元钊报道 5月10日,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开幕,大会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在河南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药物试点的批复文件。大会共达成50个重大项目,合作内容涉及跨境园区建设、国际物流、跨境采购、人才培养等,签约额186亿元。

  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白俄罗斯共和国第一副总理尼古拉·斯诺普科夫,比利时副首相兼经济部长皮埃尔·伊夫·德马涅,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代办主任阿德尔·阿卜杜拉蒂夫,肯尼亚执政党总书记、内阁内务部部长图朱,世界贸易组织服务贸易与投资司司长柴小林分别在开幕式上作视频致辞。

  全球首席执行官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介绍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副省长何金平主持开幕式。

  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在河南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药物试点的批复文件。批复内容显示,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3年,试点品种为已取得中国境内上市许可的13个非处方药。对被纳入试点目录的药品,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单次、年度交易限值内,关税税率暂时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环节,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贾国勇等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建言献策,从不同角度发表了真知灼见。高峰会由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主持。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