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农村集体资产总额首超千亿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佛山农村集体资产总额首超千亿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来源:南方日报
2021-05-08 13:43

  原标题:佛山农村集体资产总额首超千亿(主题)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副题)

  南方日报讯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珠三角城市不断取得新成效。5月7日,记者从佛山市获悉,该市农村集体资产总额去年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农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27亿元。佛山市农业农村部门透露,该市农民实现稳步增收,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34万元,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近年来,佛山推动农业农村加快发展,去年农林牧渔业产值达368.55亿元,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农地产出率达3.32万元/亩,位居全省前列。通过科技研发创新,佛山形成了优质鱼百亿产业集群,去年淡水养殖面积、产量、产出、单位面积产出均为全省第一。

  通过全力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佛山有力带动了乡村振兴产业层次、城市人居环境治理模式变革。截至去年底,佛山已累计完成村级工业园土地整理15.09万亩,改出了新的产业空间,改善了村庄环境,盘活了集体经济。 (记者/王蓓蓓 赵越)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