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瓜结出致富果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西瓜结出致富果

来源:河南日报
2021-05-08 10:37

  原标题:小西瓜结出致富果  

  住钢构阳光房、睡尼龙绳吊床、吃有机香油饼……这便是洛阳市孟津区送庄镇精品袖珍西瓜的生长条件!4月28日,“2021孟津漫步瓜园嘉年华第七届袖珍西瓜节”开幕。

  本届西瓜节以“袖珍西瓜邀您品尝老家瓜味”为主题,通过吸引市民游客走进送庄,品尝袖珍西瓜,亲身体验西瓜经济的发展。

  “送庄镇袖珍西瓜从选种、育苗、催芽、栽植,到种植环境温度、湿度控制,再到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的时间等,都有一系列标准。”河南省西瓜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忠厚介绍,送庄西瓜采用无公害生态农业的技术标准进行生产管理,因其小巧玲珑、薄皮、上市早等特点,有“袖珍礼品西瓜”之称,被农业农村部列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据悉,送庄镇地处邙山岭上,土质疏松、水质甘甜,是豫西的农业重镇。目前,送庄镇域内袖珍西瓜种植面积达2000亩以上,年产值超过2亿元,成为远近闻名的无公害果蔬种植基地。

  “送驾庄果蔬、十里香草莓、白鹿蟠桃等农民合作社、农业园区、产业基地带动群众家门口就业增收,优质高效农产品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也壮大了集体经济。”送庄镇党委书记卫世军说,该镇正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聚力振兴产业,做大做强高效设施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让送庄成为洛阳名副其实的“菜篮子”“果园子”“乡村旅游目的地”。(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雪娜 通讯员 潘攀 吴明君)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