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浙江新设市场主体增长超六成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季度浙江新设市场主体增长超六成

77.19%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现盈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07 07:48

  原标题:一季度浙江新设市场主体增长超六成(主题)

  77.19%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现盈利(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记者日前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3月底,浙江在册市场主体总量达815.97万户,同比增长11.03%。其中,在册企业291.85万户,同比增长12.54%,在册个体工商户518.27万户,同比增长10.43%。其中,一季度,浙江全省共新设市场主体35.95万户,同比增长61.69%,增速强劲。

  这些数据一定程度上说明,得益于一揽子惠企政策,浙江创业活力明显回升。从市场主体新登记情况看,浙江企业、个体工商户均恢复疫情发生前正常水平,但各类主体发展态势不均,一季度全省共新设企业12.71万家,同比增长48%;新设个体工商户23.2万户,同比增长70.47%。

  另外,外部环境对行业发展影响明显,消费和数字产业回暖向好。得益于浙江省复工复产推进有力,各项惠企政策成效明显,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租赁服务、文体娱乐、教育、住宿餐饮等行业明显回暖,一季度全省新设数量分别同比增长102.38%、98.36%、70.91%、55.85%。

  同时,浙江多年来持续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特别是去年开始,聚焦“卡脖子”问题,着力建设三大科创高地,信息技术服务业和科学技术服务业均取得良好发展,一季度新设数量分别同比增长80.87%、78.63%。

  根据一季度全省抽样调查数据(1万家小微企业、1万家个体工商户),约62%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至疫情发生前水平,77.19%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