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五一”见证劳动美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五一”见证劳动美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06 07:13

  原标题:湖北:“五一”见证劳动美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谢文哲

  “五一”前夕,湖北省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该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十四五”开局之年,湖北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位居全国第一。

  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湖北省地区生产总值9872.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3%。而作为去年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省份,湖北一度按下暂停键,2020年一季度、上半年、前三季度、全年GDP分别下降39.2%、19.3%、10.4%、5.0%。

  今年一季度喜人数据的背后,是广大劳动者的辛勤付出。“五一”期间,《工人日报》记者探访了英雄湖北的英雄劳动者。

  5月1日,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里依然是如火如荼的生产场面。在新冠灭活疫苗预灌封包装车间里,20名劳动者正在紧张生产,一支支灭活疫苗从这里走向防疫战场。

  “从接下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重任的那一刻起,我们采用三班倒和并联方式加速推进,最终创造出‘五项率先’的成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段凯说。

  5月2日,在东风本田高速运转的流水线上,每50.1秒就有1辆新车下线。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装3科电装1A班是“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班组,班组装配的各类汽车达60余万辆,一次装配合格率始终保持在100%。该班组坚持开展创新活动,共提出改善建议486条,立项完成431条,大大改善了作业环境、提升了产能质量,累计创效210余万元。

  东风本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公司去年复工复产伊始就开始抢抓进度,武汉解封当月就恢复到疫前产能。同时,通过工会组织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提升职工素质和产品质量,努力确保了“三不减少”的年度目标:完成利税上缴,对国家的贡献不减少;完成年度利润,对股东的回报不减少;完成薪酬福利,让员工的全年收入不减少。

  湖北大地上,广大劳动者正在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斗着。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表示,去年以来,在战疫、战洪、战贫的大战大考中,全省广大劳动者勇挑重担、顽强拼搏,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今年是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之年,希望全省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做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用智慧和汗水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