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法、新品秀,五一消费热力值UP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玩法、新品秀,五一消费热力值UP

来源:新华网
2021-05-05 14:41

  原标题:新玩法、新品秀,五一消费热力值UP

  新华社上海5月5日电 五一假期,消费市场如同初夏的气温般迎来一股热浪,以马术、水上桨板等为代表的一些新玩法正“破圈”成为新风尚,与此同时,不少新品发布抢抓假期窗口,“智造”美好生活。

  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森兰湖生态湿地,5月1日至3日聚集了一批小众运动体验,这也是上海第二届“五五购物节”的一大体育消费亮点,包括水上运动桨板、皮划艇等组成的“亲水运动会”,风格露营、徒步旅行露营等组成的“篷友生活节”,以及“马上遇见你”儿童体验营等。

  在马术体验营,中外教练带领孩子们感受马术文化,并陪伴孩子们进行小矮马骑乘体验。

  “中国消费市场的高速发展,折射了品质消费的快速升级。我们着力将小众运动大众化,目前进度十分喜人。”迪卡侬中国副总裁王亭亭说,新品首发从法国搬到中国,缘起于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进博会。

  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可折叠成背包的充气皮划艇、2秒快开帐篷等一经展出变成为“网红”。其中,充气皮划艇在进博会之后的“双11”中销售增长超400%,甚至卖光了全国库存,迪卡侬不得不紧急从欧洲调货以满足中国市场订单。

  “今年五一期间,我们除了带来进博会首发人气展品,还有2021年全球首发的竞速旅行桨板,3天里已接受上千组家庭预约并完成体验。”王亭亭说。

  同样拥有高人气的还有深坑秘境乐园和蓝精灵乐园。“五一假期过半,共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项目负责人楼旋说,“Dream SMURF”蓝精灵首次中国公益巡展于五一前在成都启动,之后将登陆上海、济南、杭州等全国8个城市。

  “巡展首次利用数字化技术智慧赋能,营造年轻化的娱乐体验和寓教于乐的文化交流,期待用新模式、新业态,为商场及乐园实现双向引流。”楼旋说。

  不仅有“洋面孔”,催热五一假期的还有不少“新老朋友”。从南京路的第一百货到浦东的第一八佰伴,多年来百联是上海商业的一张名片。

  今年“五五购物节”期间,百联旗下各业态将在i百联平台上,投放超过15亿元的电子消费券;同时通过商场电子橱窗、VR试衣间等方式,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体验。

  数字化大潮下,长三角智造新地标“G60科创云廊”也推出了一场吸睛的新品秀,助残助老全智能机器人、纯麦家庭KTV混音器、全自动猫眼智能锁……多款“松江制造”以“直播+走播”的形式“飞入”居民家中。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消费品业务主席邓旻表示,巨大的消费潜力、齐全的要素市场、稳定的供应链体系,正吸引越来越多品牌加速深耕中国市场。尤其是随着中国数字化进程加快,新技术和实体经济加速深度融合,未来消费应用场景将愈加丰富,生态圈将愈加完善。(记者龚雯)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