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壮大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庆阳市西峰区打造高标准樱桃产业基地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5-04 15:01

  原标题:壮大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

  ——庆阳市西峰区打造高标准樱桃产业基地(副题)

  从4月27日开始,庆阳市西峰区后官寨镇李庄村香雪缘樱桃园开园迎客,甜美可口的樱桃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光顾。大棚里,红彤彤的樱桃缀满枝头,游客徜徉其中,采摘体验,赏景拍照,不亦乐乎。开园首日销售樱桃1000多公斤。

  为壮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后官寨镇于2015年招引庆阳禾润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150万元,在李庄村流转土地,栽种樱桃1.2万株,打造起占地300亩的标准化樱桃产业示范园。

  建园后,禾润合作社以生态有机肥代替化学肥,增强了地力,提升了樱桃品质,提高了产品竞争力。2019年成功与北京一企业签订建设高质量大樱桃生产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同年底,合作社建成冷棚5座,并聘请专家精心指导,强化完善樱桃生长期管理。今年,合作社樱桃长势喜人,目前正陆续上市,预计总收入可超过300万元。

  同时,西峰区温泉镇齐楼村、显胜乡显胜村、肖金镇设施蔬菜基地的大棚樱桃也陆续成熟,成为游客休闲采摘的“打卡地”。

  记者了解到,西峰区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公司+基地+农户”等模式,积极流转土地打造高标准樱桃产业基地,通过建设温室大棚、冷棚、春棚等,配套智能加热、自动温控、水肥一体灌溉等设施,实现樱桃产业提质增效。目前,全区樱桃种植面积5200亩,成立樱桃专业合作社14个,建设标准化基地14个。(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盘小美)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