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型消费按下“快进键”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假期随处可见高品质生活场景

重庆新型消费按下“快进键”

来源:重庆日报
2021-05-04 14:24

  原标题:“五一”假期随处可见高品质生活场景(引题)

  重庆新型消费按下“快进键”(主题)

  “一直想买智能家居产品,在网上买担心不合心意,线下买拿回去又挺重的,这种线下体验+物流到家的模式很适合我。”5月3日上午,家住巴南区的王先生特意带着一家老小,来到位于两江新区的京东超级体验店,“上午体验下单后,下午或者明天上午就可以送到家了,十分方便。”王先生说。

  据京东超级体验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假期,智能家居销售火爆,如海尔智家智能冰洗新品、苏泊尔小c智能料理机、索尼新一代oled都受市民青睐。仅5月1日,该店就接待消费者超过2万人次,当日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50%。

  重庆金渝苏宁易购广场、礼嘉天街的山姆会员商店等均提供类似服务,线下体验+物流到家的配送模式已在我市遍地开花。

  直播卖车,也成为了最新的行业趋势。

  据博拉网络负责人介绍,这个“五一”期间,诸多长安汽车经销商在网上销售。“大部分有意向购车的用户,都会提前去网络搜索信息,如今车友们越来越愿意通过短视频和直播了解汽车的测评、评车人的评价等。”该负责人表示,“直播卖车”越来越火爆。

  位于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的“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中心,则带给市民“足不出户购全球”的高品质购物体验。目前,超过30个国家馆进驻该中心,提供来自俄罗斯等国家的5万种商品,是重庆市民购买跨境商品的重要平台。

  该中心所在的寸滩国际新城正全力打造时尚消费区,天猫、网易、唯品会等跨境电商巨头纷纷入驻。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全市限额以上单位网上零售额实现99.84亿元,同比增长35%,连续6个季度保持两位数以上增幅。数字经济与生产生活深度融合、新型消费体验不断提升、科技成果改变生活,在重庆,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正迸发出源源不断的新活力。而这个“五一”假期,市民享受高品质生活的场景处处可见,重庆新型消费已按下“快进键”。(重庆日报记者 陈钧)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