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工业构建现代产业 2021数字工业高层论坛召开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数字赋能工业构建现代产业 2021数字工业高层论坛召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30 15:55

  原标题:数字赋能工业构建现代产业 2021数字工业高层论坛召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群 

  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是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4月28日,以“拥抱数字工业· 共创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21数字工业高层论坛在青岛胶州召开。本次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表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必然选择,是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关键路径,是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对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加强政策规划引导,持续夯实转型发展基础,深化融合创新实践,不断繁荣产业发展生态,凝心聚力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与此同时,Handle全球根节点(青岛)启用发布。Handle是目前国际最主流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之一,也是工业互联网稳定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本次启用发布的节点是Handle体系在中国规划设立的3个全球根节点之一,它与已经建立的Handle全球根节点(北京)共同为企业提供国际Handle标识解析服务,包括国际化标识注册、解析、数据管理和运行监测等,支撑国际、国内的多种形式数据共享交换,打造国际化数据共享交换服务体系。

  此外,“数字工博平台”也于论坛期间正式上线启用,它是结合工业独有特点,应用数字技术,实现制造业在线交易、交付和金融服务的综合性数字工业品“淘宝”平台。平台主要功能包括:数字营销服务、数字交付服务和数字金融服务,已初步形成“数字化产品+供应链协同”的赋能体系,未来将带动中外企业数字化转型,承接我国数字经济与数字强国战略,迎接全球数字经济新时代。

  本次论坛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主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胶州市人民政府、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承办。论坛旨在集各方之智,激发创新活力,为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也为促进行业融通发展、推动区域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