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双品网购节”在京启动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三届“双品网购节”在京启动

配套活动全面开启

来源:国际商报
2021-04-29 09:36

  原标题:第三届“双品网购节”在京启动(主题)

  配套活动全面开启(副题)

  国际商报讯 记者阎密报道 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组织的第三届“双品网购节”,自4月28日全网同步启动,至5月12日结束,持续15天。

记者石晓天摄

  28日晚,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在北京首钢园共同举办“第三届全国双品网购节暨2021北京消费季”启动活动。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出席活动。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和单位有关同志出席。11个“丝路电商”伙伴国驻华大使和政府官员向第三届“双品网购节”发来视频贺词。

  启动活动紧扣“品牌品质惠享生活”这一主题,全面展示数字经济发展背景下居民消费呈现的“新场景”“新趋势”“新体验”;现场搭建“科技+旅游+美食+国潮·夜经济+运动体育”等五个线上线下融合的沉浸式消费场景;嘉宾和代表们踊跃体验数字货币、智慧旅游、本地生活电商服务、夜经济消费等。同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云南、青海等省市也同步在本地举办第三届“双品网购节”启动仪式,开展本省市促消费配套活动。

  本届“双品网购节”进一步突出“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将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有机结合,降低线下消费可能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通过数字赋能和创新驱动,以优良供给引领创造消费需求。

  活动期间,全国20多个地区将举办各具特色的配套活动,如北京消费季、上海“五五购物节”、广东“粤品粤优”、江苏“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等。超过260家电商企业参与,除服饰、食品、消费电子等传统品类品牌参与外,将推出汽车、家居家装等大宗消费品品牌,出行旅游、生活服务等服务品牌以及“丝路电商”伙伴国特色产品品牌等促销活动。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