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一季度钢铁行业亏损企业明显减少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钢协:一季度钢铁行业亏损企业明显减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8 14:10

  原标题:中钢协:一季度钢铁行业亏损企业明显减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群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7日举行信息发布会。一季度,会员钢铁企业营业收入15417亿元,同比增长52.28%;实现利税1004亿元,同比增长159.94%;利润总额734亿元,同比增长247.44%;销售利润率4.76%,同比上升2.67个百分点;亏损面为13.64%,同比下降13.63个百分点。经济效益同比增幅较大,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有关。整体来看,经济效益保持增长,亏损企业明显减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介绍,一季度钢铁生产总体平稳,产量保持增长。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我国生铁产量2.21亿吨,同比增长8%,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3.38%,两年平均增长6.48%,比去年四季度环比下降0.63%;粗钢产量2.71亿吨,同比增长15.60%,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7.3%,两年平均增长8.3%,比去年四季度环比下降0.03%;钢材产量3.29亿吨,同比增长22.50%,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22.42%,两年平均增长10.65%,比去年四季度环比下降7.51%。

  此外,一季度,钢铁企业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实施大规模超低排放改造,推广应用一系列先进节能减排技术,节能环保水平持续提升,节能环保指标持续改善。据钢协统计,会员钢铁企业吨钢综合能耗为540.11千克标煤/吨,同比下降4.35%;吨钢耗新水同比下降4.61%;化学需氧量同比下降9.35%;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比下降14.89%;钢渣利用率同比提高0.39个百分点;焦炉煤气利用率同比持平。

  屈秀丽表示,钢铁行业在工业生产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全行业要站在产业链长期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努力保持钢铁行业的平稳运行,并主动协调好与上下游产业的关系。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国内外铁矿石的开发开采力度,提高钢铁工业资源保障能力,遏制铁矿石价格不断上涨的势头。更要关切下游用户的需求,积极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改善服务质量,为下游行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