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有效发明专利产业化率为34.7%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国有效发明专利产业化率为34.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7 09:34

  原标题:我国有效发明专利产业化率为34.7%

  中工网北京4月26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杜鑫)记者今天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该局发布的《2020年中国专利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有效发明专利产业化率为34.7%,专利转移转化日趋活跃,专利保护成效显著、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专利研发投入较大提高、合作创新成为企业重要创新方式。

  《报告》显示,企业有效发明专利产业化率为44.9%。“十三五”时期,我国有效发明专利产业化率稳定在30%以上,企业有效发明专利产业化率均在40%以上。

  《报告》还显示,我国有效专利转移转化活动日趋活跃。2020年,我国专利转移转化指数(PTI指数)为54.7,比2019年提高3.6。PTI指数由专利产业化率、许可率、转让率、知识产权使用费出口额、专利质押融资金额等转移转化数据标准化并加权求和而成。该指数以50作为荣枯线,高于50时,反映专利转移转化活动活跃;低于50时,反映专利转移转化活动萎缩。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认为,企业知识产权收益预期进一步增长。调查显示,近8成企业对未来专利收益情况有明确预期,在这些企业中,49.5%的专利权人预计未来一年专利实施收益将有所增长,45.5%预计收益基本不变,仅5.0%预计收益将有所下降。我国企业专利权人总体看好未来专利实施收益增长。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