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签名助力昆明优化营商环境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子签名助力昆明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7 09:30

  原标题:电子签名助力昆明优化营商环境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过去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准备登记资料,就算在网上办理,也得找电脑用银行U盾进行数字签名,现在使用‘区块链云签名’技术,随时随地用手机就可以签名,真是太方便了!”日前,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先生兴奋地说。

  让王先生激动不已的,正是云南省自今年3月份试点启动的企业网上登记自然人股东“区块链云签名”项目。作为云南省省会,昆明市发出了省内首张采取“区块链云签名”方式办理的公司营业执照。

  2017年以来,昆明市受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委托,作为全省唯一试点探索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市场监管部门将过去创办企业纸质申报材料改为网上电子申报,初步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全程电子化登记带来的便利,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深入人心。

  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永斌向记者表示,“区块链云签名”项目上线后,实现了企业商事业务一站式在线办理,签署人可在异地通过线上完成文件签署,无需线下来回奔波,减少人力、时间等成本投入,缩短企业开办时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