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武汉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举行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届武汉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6 15:08

  原标题:首届武汉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举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邓辉

  4月23日至25日,首届武汉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简称“武汉应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应急安全产业专题博览会,80%以上的参展企业是央企、国企及上市公司。

  首届武汉应博会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采取“2021应急管理发展论坛”“1个主论坛+4个分论坛”的形式,涵盖成果展览展示、同期论坛、行业年度评选、应急装备推介目录发布等系列活动,知名院士、行业专家和名企负责人共同探讨应急安全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设成果展区、消防展区、安防展区、应急装备展区、应急物资及医疗救援展区及演练演示互动教育体验区等,展示智慧应急运用和通信应急科技及应急救援领域专用装备;推出“云会展”,为先进安全生产技术、装备和解决方案提供交流平台,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搭建商贸合作机会。中国安能集团、中船应急、中国电信、中国通服、中国铁塔等100多家单位、500多种展品参展,共助湖北省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武汉应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张明进说,本次博览会展示规模达20000平方米,500多款新产品、20多项新技术亮相,首日参观人数达5000人,其中大部分为专业观众。首届武汉应博会的举办,有利于加强湖北省应急产业体系建设,巩固强化随州、咸宁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形成以武汉为中心,以宜昌、襄阳、仙桃及其应急企业为分节点,覆盖全省并辐射全国的应急产业网络体系,展示武汉疫后重振新形象,向全国乃至世界输出武汉新的城市名片。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李德仁畅谈空间信息技术在应急减灾中的应用。他表示,空间信息技术是应急减灾的利器,要建立我国实时化智能化的应急灾害响应系统以及基于时空大数据的公共安全与大健康服务体系。目前,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已经与国家减灾中心等部门联合建立了业务化运行的自然灾害遥感监测评估系统,实现了对地监测数据直接融入国家防灾减灾业务链条。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