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收支稳健增长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财政收支稳健增长

一季度江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39.2亿元,同比增长16.0%

来源:江西日报
2021-04-25 13:41

  原标题:财政收支稳健增长(主题)

  一季度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39.2亿元,同比增长16.0%(副题)

  江西日报讯 今年以来,我省财税金融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财政收支保持增长,金融存贷款增速平稳,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一季度,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39.2亿元,同比增长16.0%。其中,税收收入570.3亿元,同比增长23.3%,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68.0%,较上年同期提高4.1个百分点。全省金融机构(含外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46182.5亿元,同比增长10.6%。

  据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分析,由于上年同期受疫情影响基数较低,今年以来全省财政收入呈现恢复性较快增长,总体呈现出收入稳步提速、质量稳步提高、支出保障有力的特点。特别是,工业税收增长8.1%,环比持续提速,通用及专用设备制造、计算机通信电子、有色金属、医药等制造业税收增势较好,财政增收基础不断夯实。

  支出方面,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59.6亿元,同比增长4.8%,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切实强化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其中,教育支出291.6亿元,科学技术支出50.3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3.1亿元,分别增长7.4%、76.2%、17.1%。

  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省保持积极财政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不“急转弯”。我省持续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连续八年大幅增加省级科技专项资金,今年总量达16亿元。统筹资金聚焦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仅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就已安排5亿元筹建及运行经费。

  同时,我省继续强化政府举债能力,积极争取中央下达我省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779亿元,助力重大项目和民生建设,扩大社会有效投资。全力保市场主体,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继续执行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制度性减税政策,强化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运用“财园信贷通”、引导基金、担保、PPP等政策撬动社会资本150余亿元,有力缓解市场主体融资难题。(记者林雍 实习生李晨)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