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区“把脉”锂电产业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枣庄高新区“把脉”锂电产业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4-23 14:01

  原标题:枣庄高新区“把脉”锂电产业

  大众日报枣庄讯 4月15日,由枣庄高新区举办的第二届下一代电池技术与市场应用研讨会召开,来自电池、新能源产业链各环节核心企业的代表、科研院校专家、研究机构领军人物、媒体代表等100多人齐聚枣庄,共议锂电池领域的商用之路、固态电池的量产之路、锂电池产业的升级之路,探讨下一代电池的产业技术投资价值和发展方向。

  枣庄市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战,大力推动锂电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特别是锂电产业作为枣庄市特色优势产业,产业基础扎实,已形成了从正负极材料、锂电池隔膜、电解液到电芯,再到动力电池系统集成的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正全力打造全国重要的锂电产业基地。

  目前,全市拥有锂电骨干企业22家,产品种类200多个,正负极材料产能达5万吨,隔膜产能达2亿平方米,电池产能达11GWh,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2.9亿元,产品供应包括中船重工、美国通用电气、德国BMZ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枣庄高新区努力构筑以锂电产业为首位的锂电、光电、医药健康、智能制造和大数据“1+4”特色产业集群,促进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确保在高端产业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目前,枣庄高新区建成了全国唯一的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在建设中的投资50亿元以上的锂电项目有6个,该区先后被命名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山东省车用动力电池产业化示范基地、山东省锂电优质产品基地、山东省新能源汽车自主创新示范园区。全区拥有锂电科研平台13个,其中国家级平台1个,省级平台5个,市级平台7个。累计申请锂电相关专利969项,获批专利698项,其中发明专利123项,数量居全省第一,12项技术国际领先。

  日前,枣庄市进一步明确了锂电产业“123”战略发展规划,围绕打造全国重要的锂电产业基地“1个目标”,加快壮大中材锂膜总部经济中心、国家锂电池质检中心“2个中心”,大力实施“3年倍增计划”,支持航天科工、中材锂膜、天瀚新能源、星驾科技等企业做大做强,力争全市锂电产业3年内实现产值、利税翻两番。(记者 左丰岐 通讯员 徐楠 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