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产品如何玩转直播新模式?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机械产品如何玩转直播新模式?

来源:国际商报
2021-04-23 10:40

  原标题:机械产品如何玩转直播新模式?

  在第129届广交会上,来自全国的1564个展商带着64716件机械产品,在云端展开了一场为期10天的推广会。

  通用机械,小型加工机械及工业零部件,大型机械及设备,动力、电力设备,工程农机……这些“硬核”机械产品如何在“云”上展示是很多参展企业共同面临的课题。

  作为“老广交”的湖北东贝机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做法是:提前联系老客户,利用广交会平台维护良好的客户关系。同时,利用直播这种新的推介模式,挖掘新客户。

  成立于2002年的湖北东贝机电以研发和生产制冷压缩机、商用制冷机械、压缩机电机、洗衣机电机、制冷各类铸件、太阳能产品(光伏产品)为主营业务,是海尔、海信、美的、惠而浦、松下、博世等国内外知名家电企业的供应商。

  公司外贸经理张强告诉记者,有了去年两届“云”广交的经验,今年黄石东贝机电创新营销方式,制作了短视频,打造了全新的直播室,通过3场直播,采取英语、韩语两种语言,全方位展示和推介其拳头产品--VFW系列高效变频压缩机。

  “预计今年的机械出口会呈现较快增长态势。希望借助广交会平台挖掘更多的潜在客户。”张强如是说。

  成立于2001年,从2007年起就没缺席过广交会的湖南省新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工程机械研发、制造、销售、配件供应、设备租赁和维修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民营企业,主要经营工程机械和来图来样加工,旗下有新时代科技、润成机械、长河机械三个品牌。产品主要销往中南亚、欧洲、南美洲和非洲等。

  本届广交会上,新时代科技主要展示的产品是混凝土机械和园林机械。和很多其他产品一样,这些“大个子们”也通过直播与国内外客商见面了。

  去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广交会从线下搬到了线上,我们有些措手不及,因为之前根本没接触过直播。为了紧跟潮流,公司每个业务员都开始学直播,向同行取经,终于在开展前一天摸清了门道,像模像样地直播了起来。”公司业务经理伍如意介绍道。

  今年,他们已经尝到了直播的甜头。伍如意说:“疫情使得线上营销成为主流趋势。我们可以在云上展示所有的产品,不受场地和成本的局限,可以尽情地发挥,还不用担心增加成本。为了让客户更好地了解我们,今年我们还提前录制了一些小视频,比如关于设备关键零部件、制造工艺及设备的调试和使用技巧等。这些天我们的业务人员7×24小时随时在线,可以与客户及时沟通、促进成交。”

  不过,伍如意也坦言,因为大型机械产品的价值比较高,仅通过线上展示和沟通很难达成交易,即使是有意向的客户,也往往需要去企业实地看厂调查后才会下单。

  “从去年两届‘云’广交的效果看,今年参展的效果会更好。一是因为去年很多客户都不知道可以在线上参加广交会,经过两届宣传后,‘云’广交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了;二是目前随着各国的疫情逐渐趋于稳定,为了刺激经济,拉动GDP增长,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这对机械行业而言,无疑是很好的机会。我们很看好今年的出口形势。”

  此言不虚。来自中国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机电产品出口额2.78万亿元,同比增长43%,出口额占出口总值的60.4%。其中,3月份出口额9397亿元,同比增长25.3%。(国际商报记者 孟妮)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