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珍珠行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立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首个珍珠行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1-04-22 08:03

  4月21日下午,全国首个珍珠行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华东珠宝城正式成立。

  诸暨市山下湖镇是全国最大的淡水珍珠产销中心、全国珍珠知名品牌示范创建区。近年来,随着产业升级的加速,珍珠及珍珠饰品的品牌及外观设计带来的价值日渐凸显,部分小公司、经营户利用假冒商标、模仿或复制外观设计的方式攫取商业利益,给致力于以精致原创产品服务大众的珍珠企业带来极大困扰。

  为努力提升珍珠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能力和知识产权成果转换能力,给珍珠行业生命全周期提供普惠、便捷、精准、优质多元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诸暨法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下湖镇政府,在山下湖镇设立了珍珠行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并由诸暨法院、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周各一天,派一名专人负责接待来访人员并开展日常工作。

  “该工作室建立后,诸暨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府院联动,联合相关部门抓好落实,真正把中心建设成为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前沿阵地、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平台、健全协同保护机制的实践基地、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创新载体和扩大司法保护影响力的重要窗口,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社会参与度,真正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格局。”诸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键表示。

  据悉,该保护中心主要负责调处珍珠行业知识产权矛盾纠纷,探索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工作;提供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政策咨询等服务;定期对珍珠企业、经营户开展知识产权申报及行政、司法保护专项培训;指导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创建工作;接受、移送知识产权侵权违法线索等。(陈军 张璐妮)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