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知识产权沃土,激发再次创业动能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厚植知识产权沃土,激发再次创业动能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1 08:17

  原标题:厚植知识产权沃土,激发再次创业动能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王静

  4月20日上午,2021年青岛市崂山区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首家国家级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中国智慧家庭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落户崂山。中心将按照“打造三个中心(智慧家庭专利培育、标准化、运营中心)、构建两个平台(资本和人才赋能平台)、探索一种模式”的总体构架进行建设运营,以专利运营为核心,推动“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带动我国家电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双双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和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驻区高校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的信息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崂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强劲源动力。

  知识产权服务联合体签约成立。在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由青岛中天智诚科技服务平台有限公司牵头,联合首批6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成立知识产权服务联合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提升崂山区知识产权行业整体水平。

  山东省首家“知识产权在线管理系统”上线并与崂山区云商大数据平台正式对接。该系统可以为企业提供专利、商标、版权等多维度服务,在申报材料在线提交、评审、审查进展同步、对接代理机构、专利导航、知识产权转让等多阶段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为了让企业便捷获取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同时让市场监管和服务更精准,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寓服务于监管,将知识产权在线管理系统与云商平台打通,实现数据共享。

  此外,《2020年崂山区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发布。中国海洋大学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海尔集团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运用等十大案例从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各环节进行了深度解读和提炼,充分发挥优秀案例在专利申请、撰写、知识产权管理和维权、专利池构建等方面的示范作用。

  青岛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于正河发布“崂山区知识产权指标数据”,并进行详尽解读。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