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成为企业转型重要“数字化劳动力”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成为企业转型重要“数字化劳动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0 09:50

  原标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成为企业转型重要“数字化劳动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兰德华  

  4月16日,以“重塑数字生产力,赋能 IT 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 RPA 创新产业峰会(RIIS)”在京顺利召开。

  此次峰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主办,RPA产业推进方阵(RUIDA)承办,南京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院、敦富咨询、高效运维社区、RPA时代社区协办。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致辞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致辞中提到,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作为数字化转型代表性技术,目前已经在银行、证券、保险、能源、零售等多个领域得到了较好的应用,成为企业转型重要的“数字化劳动力”。可预见是,未来RPA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中国信通院将紧密跟踪RPA技术产业发展,依托RPA产业方阵与产业界携手,为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在峰会发布了备受瞩目的RPA系统和工具首轮评估结果。

  随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人工智能部副主任曹峰,对RPA首轮评测情况进行深入剖析,评估结果发布和解读成为本次峰会现场的焦点。

  同时,峰会对RUIDA方阵副理事长和理事单位颁发证书,此次授牌证明RPA正在通过更多的方式走进大众的视野。

  本次峰会从公开征集46家企业共68个应用案例中,通过专家评审、公开票选等方式甄选出多个优秀案例,包括金融行业、传统(电信、能源、制造)行业,以及互联网、教育、零售、医药等其他行业、在主会场为优秀案例企业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