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探索个体工商户“口述式”办理营业执照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宁探索个体工商户“口述式”办理营业执照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0 08:25

  原标题:西宁探索个体工商户“口述式”办理营业执照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范生栋)针对辖区部分群众因受文化程度限制、电脑操作技能欠缺,导致申请办理个体工商户业务存在困难的实际情况,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方位公布办事指南、材料清单、制式表格、填报示范,并探索实行个体工商户“口述式”办理营业执照,通过现场互动、及时沟通,全面落实“马上办”,有效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介绍,通过“口述式”办理业务的便民服务新举措,使部分操作电脑及书写有困难的经营者在资料齐全、形式合法的情况下,办理领取《营业执照》。今后,个体经营者在办理工商户设立、变更或注销登记时,无须填写纸质申请书,由窗口工作人员将经营者的口述内容录入系统形成电子表单,由经营者签字确认后即可完成登记,实现营业执照立等可取。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