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决定性成就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年来基础研究经费增长近一倍

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决定性成就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3 08:48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于忠宁)全社会研发投入从2015年的1.42万亿元增长到2020年预计2.4万亿元左右;2020年科技进步贡献率预计超过60%……2月26日,国新办举行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支撑新发展格局新闻发布会,在谈到“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目标完成情况时,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介绍上述数据。

  “十三五”以来,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决定性成就,科技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王志刚概括为六个“新”: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新跃升”;全方位推动科技成果进入经济社会主战场,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形成人才快速发展“新态势”;深化重点领域科技体制改革,形成创新创业“新生态”;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科技开放合作迈出主动布局“新步伐”;迅速开展新冠疫情科研应急攻关,为应对全球共同挑战作出中国“新贡献”。

  王志刚讲道,面向“十四五”,我们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战略的支撑作用。具体而言,围绕推动产业链高端化问题,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强化前沿技术部署;大规模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和高技术企业;加强重大疾病防治、创新药物、医疗器械等研发应用;大力推进污染防治、能源资源高效利用、应对气候变化等技术攻关和应用推广;启动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完善创新生态。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