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运行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运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02 16:16

  工人日报客户端-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日前,云南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运行,记者了解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由财政部门统一监制,与纸张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财务部负责人介绍,获得电子票据的途径既容易又方便,市民缴费成功后便可通过支付宝APP中“票据助手”自助领取电子票据,并在线查看医疗费用明细,同时,医院为需要换开纸质发票的患者在门诊自助区域设置自助打印发票服务点。

  记者在医院门诊辅楼挂号、收费大厅、门诊大厅现场看到,运行前期,自助打印机旁有志愿者、门诊部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专业指导,以减少排队打发票的时间。

  据了解,医院自接入云南省区块链电子票据平台后,实现了医疗电子票据的链上申领、分发与存档,有效防治虚假医疗收费票据,规范医疗收费行为,同时也推进了医疗信息化建设。医疗收费票据从开据、流转、查验、报销、入账等全流程电子化,避免了纸质票据保管难、易丢失的问题,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高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