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生态新能源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东营生态新能源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来源:中工网
2021-03-02 15:37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刘静 通讯员张佳琳)近日,中建一局装饰公司承建的山东利津县刁口乡40兆瓦光伏EPC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助推山东东营市打造光伏发电产业链条。

  据悉,该项目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刁口乡,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是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自中建一局装饰公司项目部进场以来,100天完成了开关站、厂区、外送线路等施工,顺利并网发电点亮水上环保光伏平台。该项目年发电量可达5840万千瓦时,为当地30万人口的生产生活提供必要的电力供应。

  项目并网发电后,相对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56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89.94吨,二氧化碳约47.28万吨,粉尘约57.78吨,有效减少火力发电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推动城市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项目采用“渔光互补”光伏发电模式,光伏组件立体布置于水面上方下层用于水产养殖,上层用于光伏发电,其渔光互补、一地两用的特点,有效提高了单位面积土地的经济价值。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