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村行政村已实现网络100%覆盖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农村行政村已实现网络100%覆盖

来源:中工网
2021-03-02 11:21

  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王政

  随着潜江市张金镇木里垸村4G基站的开通,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已完成潜江市2020年第六批电信普服工程全部行政村基站开通工作。截至目前,湖北移动已在全省农村建成开通4G基站4.75万个,农村行政村已实现100%覆盖。

移动网络建设者正在施工

  据了解,2015年以来,湖北移动积极承担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责任,惠及全省11个地市1400余个行政村。2016年,湖北移动承建第一批电信普服项目,推进宜昌、随州、天门等地市的农村宽带网络覆盖,累计完成1000余个行政村的光纤宽带建设,村民宽带网速上限从20兆提升至100兆。2018年湖北移动继续承建第四批4G电信普服项目,累计完成了荆州、荆门、咸宁、孝感四地市140个行政村4G网络建设。2020年,湖北移动又承建了第六批4G电信普服项目,建设宜昌、十堰、黄冈、鄂州、江汉、天门、潜江近300个行政村的4G网络。

有了移动网络,“平安乡村”等应用落地守护农村平安

  通过不断完善贫困地区的网络基础设施,为“网络+扶贫”的普及与推广提供更加快捷的电信支持。借助信息通信技术和网络,农村电商、智慧教育、远程医疗、平安乡村等智慧应用正在荆楚大地落地生根,为广大农民铺设了一条信息化脱贫致富路。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