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支付上线多种新玩法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数字人民币支付上线多种新玩法

来源:山西日报
2021-02-22 14:04

  深圳“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活动、苏州“数字人民币·苏州年货节京东专场”“数字王府井冰雪购物节”活动……多地新一轮春节主题的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活动,贯穿整个2月。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可穿戴智能支付设备等支付方式,都让消费者们倍感新鲜。

  此前,数字人民币在多地已经进行过多轮公测,而从目前各地公布的数据来看,无论是在深圳、苏州还是北京,公众参与热情都非常高。不同于此前使用手机支付数字人民币,无源可视卡、可穿戴设备等脱离手机的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也亮相此次试点。以邮储银行为例,其推出了叠加健康宝功能的数字人民币无源可视卡硬钱包以及指纹卡硬钱包,实现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和健康宝登记的“一卡双应用”。例如在某茶庄,进店客户持邮储银行数字人民币无源可视卡硬钱包在健康宝设备上一贴,即可完成健康宝状态查询和登记。而在交易时,只需碰一碰即可完成支付,墨水屏可显示交易金额和钱包余额等信息,具备大尺寸可视区和无需充电等特点,对老年群体十分友好。

  记者点评:数字人民币主要定位于流通中现金,与纸钞和硬币等价。数字人民币多次大规模的公测为未来的全面推广奠定了基础。

  本栏由闫杰编辑点评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