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政对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加大就业帮扶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分类精准施策,积极助企稳岗保就业

广东财政对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加大就业帮扶

来源:中工网
2022-06-23 10:42

  据南方工报消息,6月21日,广东省财政厅发布消息透露,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广东财政通过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统筹用好财政资金,加大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等多项措施为不同的市场主体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着力稳住就业基本盘。

  保企业

  稳住市场就业主体

  广东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至2023年4月30日,预计2022年可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约157亿元。

  广东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按照上年缴纳失业保险费一定比例给予返还,将大型企业返还比例由30%提高到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由60%提高到90%。预计全年受益企业达140万户。

  此外,广东从失业保险基金提取部分结余用于职业技能培训,2022年预计可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补贴22亿元。

  促就业

  发放创业资助基层补贴

  广东财政全面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积极配合省人社厅等部门制定2022年省就业工作要点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将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个人创业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50万元、小微企业提高至500万元。

  对自主创业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落实1万元的创业资助。对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吸纳大学生入驻的,按规定给予最长2年、每户每年3000元的创业孵化补贴。对获得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大学生启航赛遴选优秀项目,每个给予5万至2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

  全面落实就业稳岗补贴政策,对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以及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落实每人5000元的基层就业补贴。将“三支一扶”计划扩大至3000名,开发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岗位4000个、科研助理岗位1500个、“农村从教上岗退费”岗位3500个。

  对在中小微企业、乡镇街道等基层岗位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毕业生发放基层就业补贴,2022年第一季度发放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补贴1.6亿元,促进5.2万名高校毕业生稳在基层。

  防失业

  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

  2022年7月1日起,广东省将开始实施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通过提高失业保险统筹层次,一方面进一步提高基金共济功能和抗风险能力,由省人民政府建立浮动费率机制,对稳定就业的用人单位下调费率;另一方面提高失业保障水平,规定失业保险金按照失业保险金领取地地级以上市最低工资标准的90%按月计发。(唐珩)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