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近百万个岗位!重庆出台“一揽子”政策力促“稳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提供近百万个岗位!重庆出台“一揽子”政策力促“稳就业”

来源:新华社
2022-06-23 09:39

  原标题:提供近百万个岗位!重庆出台“一揽子”政策力促“稳就业”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6月22日电(记者黄兴)提供近100万个就业岗位、开发1万个免费创业工位、发展至少20家零工市场……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经信委等13个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从稳定市场主体就业岗位、促进重点群体充分就业等方面出台系列政策措施,旨在助力市场主体减负稳岗扩就业,推动重点群体稳定就业。

  在稳定市场主体就业岗位方面,上述文件明确,对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中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2000元/人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企业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的,给予一次性扩岗补助;对企业吸纳登记失业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的,按规定减免税费和给予社保补贴。此外,继续实施社会保险费降费率、社会保险缓缴等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在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方面,文件明确,将力争创造市场化就业岗位约65万个,筹集各类政策性岗位34.1万个;同时,建立返乡农民工数据监测和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机制,强化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并延续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把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失业人员及时纳入临时救助、低保等兜底保障范围。

  在鼓励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方面,重庆将开发1万个免费创业工位,并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政策;还将积极开展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2022年发展零工市场20家以上,并落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此外,重庆还将建设“一库四联盟”(人力资源信息库、就业服务联盟、人力资本联盟、创业联盟和培训联盟),利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技术手段分析劳动者就业、创业、培训需求,精准匹配岗位、培训、见习等就业创业服务资源。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