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余姚精准帮扶就业困难人员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余姚精准帮扶就业困难人员

来源:浙江日报
2022-05-28 15:40

  原标题:余姚精准帮扶就业困难人员

  浙江日报讯(通讯员 周琦 记者 蒋欣如) “我没有子女,家里父母年纪大了需要照顾,幸好现在每个月有2200元的稳定收入,解决了大难题。”50岁的余姚人老谢因为缺乏专业技能,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在当地人社部门的帮助下,老谢来到余姚市泗门镇温馨之家工作,帮助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做康复训练,收入有了保障。

  在余姚,已有143名和老谢一样的就业困难人员,在当地人社部门的精准援助下,被安排至公益性岗位,每月领取相应补贴。他们大多从事社区文化、托老托幼、保洁、车辆看管等工作,既方便照顾家庭,又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

  “我们专门建立了公益性岗位管理服务中心。”余姚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近3年来,该中心已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近600个。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年龄偏大、就业能力偏弱的特点,重点开发保洁、车辆看管等公益性岗位。同时,依托镇、村两级运行信息排摸机制,比对就业困难人员身体状况、就业意向等信息,确保托底安置工作精准有效。

  据悉,今年以来,余姚市人社部门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健全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培训、托底安置就业和帮扶机制,实现城镇新增就业稳定增长。该市第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6563人,同比增长5.8%。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