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助残疾人增技能多径就业 自强者传递爱心助他人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助残疾人增技能多径就业 自强者传递爱心助他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5-28 10:34

原标题:甘肃助残疾人增技能多径就业 自强者传递爱心助他人

中新网兰州5月28日电(记者 徐雪)在甘肃省张掖市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基地里,负责人刘韦评引进了“助残就业项目”,通过举办网络就业培训班,先后帮助600多名残疾人就业增收。

近年来,甘肃省张掖市集善乐业残疾人网络就业基地负责人刘韦评举办网络就业培训班助残疾人就业。(资料图)甘肃省残联供图

“70后”刘韦评是位坐在轮椅上的创业者,青年时期突遭横祸致残后,他克服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生理困难和心理压力,每天坚持十几个小时做康复训练,再次经营起夫妻二人创办多年的制衣厂,在病床上签订单,在轮椅上谈业务……“趟”出了一片属于他的新天地,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红火。

刘韦评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朋友就业,他通过多方努力,于2018年创办了张掖集善乐业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还得到了甘肃省残联的支持,改善和丰富了设备设施。

“用我‘站’起来的事实告诉残疾朋友,我可以走出心理阴霾,活出自己的价值和尊严,你们也一定行。”刘韦评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图为残疾人通过培训后就业增收。(资料图) 甘肃省残联供图

记者27日从甘肃省残联获悉,“十三五”时期,为保证广大残疾人实实在在拥有承担岗位责任的能力,真正通过就业增收致富、融入社会,全省各级残联组织每年常态化举办多批次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促进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好就业”“就好业”。

“十三五”时期,甘肃省残疾人就业状况明显改善,累计105万人次残疾人实现就业,年均新增残疾人就业7000人以上。其中推动4298人次残疾人纳入乡村公益性岗位就业;扶持发展215家省级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安置带动1.2万名低收入残疾人稳定增收;发展各类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57家,安置智力和精神残疾人587名;扶持300家盲人按摩店,新增盲人就业岗位384个,帮助1120人实现就业。

甘肃省残联还坚持以广泛接洽、联系企事业单位为突破口,以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和推介会为聚力点,让更多残疾人实现稳定、长期就业。每年走访登记失业残疾人家庭2800多户,登记失业残疾人2400多人,累计组织残疾人招聘会135场(次),每年将2400多名残疾人纳入实名制年度培训计划,累计通过双选帮助5576名残疾人稳定就业,累计帮助16480名残疾人享受专项扶持政策。

甘肃省残联副主席、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表示,今年,在促进就业增收方面,甘肃省残联将探索研究辅助性就业机构的监管办法,规范省级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建设。同时抓好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工作,全面启动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跨省通办工作,推动社会企业积极落实残疾人就业政策,开展“甘露助残培训提升行动”,提升残疾人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